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进山东、访名企、拓岗位、促就业”——2023 黑龙江民办高校就业协作体赴山东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8     点击:

为了全面提升我省民办高校就业工作实效,实现共享共赢的精准就业工作模式,11月7日-11日,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我省民办高校就业协作体,赴山东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我校作为协作体成员,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研、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处长陈旭辉随行参与。

11月7日,在各协作体高校与东营市人社局、东营市各知名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人社局领导详细介绍了东营市的整体规划、未来发展及当地知名企业的情况,各高校也借此机会介绍了各自的专业特色及人才培养模式,企业代表对各高校也表达了开展合作的强烈意愿。会后,各协作体高校领导也对东营市人社局的精心安排纷纷表示感谢。

11月8日上午,协作体在人社局的带领下,走访了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新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威玛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当地知名企业。在座谈交流环节,各高校与企业就人才共培、校企共建、需求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值得一提的是,我校与山东威玛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建立合作关系。在此次走访交流中,我校领导对在企实习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回访。

参观过程中,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研详细了解了学生在企业的生活、工作和实习情况,并询问学生是否有在企业就业的意愿。学生代表表示,企业不仅在生活上给予了他们关心和照顾,在工作上也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而且岗位与所学专业匹配度很高,使他们能够在工作中将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习实践中,同时还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他们对企业的工作和生活都非常满意,并表示愿意在实习期后在企业就业。

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郭承哲听取学生的回答后,对我校“3+1”实习的育人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哈尔滨石油学院“3+1”实习育人模式很好的起到了学生与企业之间的纽带作用,为学生提供了与企业交流的平台,使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能够更好地了解企业需求,提升自身实践能力,从而增加就业竞争力。这种办学模式,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就业率,还能够为企业输送更多具备实际操作能力的人才,实现校企双方的共赢,真正做到了“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教育理念。并希望我校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和实践更多有利于学生发展的教育模式,为社会、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随行企业领导也表示,哈石油的学生在工作中吃苦耐劳、脚踏实地,在很多岗位上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这与贵校秉持的铁人精神教育密不可分,铁人精神教育不仅使学生在学术上取得优异成绩,也在实际工作中有突出表现,这正是企业所青睐的人才特质,这种教育理念与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不谋而合,也希望以后可以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11月8日下午,协作体一行来到胜利油田东方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在交流会上,政校企三方围绕未来校企合作展开深入探讨,各抒己见,旨在搭建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人社局领导表示将积极推动政策支持,为企业与学校提供有力保障;企业领导则着重强调人才培养与技术研发的重要性,期待与学校开展务实合作;校方代表则表示将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为企业输送高素质人才。

此次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民办高校就业协作体,赴山东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旨在推动我省民办高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此,我们对东营市人社局的支持与协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期待我校在今后的发展中,与企业携手共进,为毕业生搭建更多优质的就业平台,共创美好未来。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