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哈尔滨石油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民带头进课堂 为大学生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11-07     点击:

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和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领航计划”30条》通知要求等,落实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当好思政课引路人,2023年11月6日,哈尔滨石油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民走进课堂,为2021级大学生讲授思政课。

党委书记林立民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为题,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林立民书记系统阐述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深刻内涵,深入讲解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只有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更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全面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的重大意义。

学校领导讲授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打造“思政”金课的生动实践。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到领导的思政课,感受到他们扎实的理论功底与亲和的授课风格,更感觉到了自己身上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增添了为祖国争光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