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见学活动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9     点击: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持续夯实心理育人工作成效,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5月12日至5月26日开展了主题教育见学活动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调研。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研,校长助理、学工处处长宁晶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一同到九个二级学院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

调研工作中,调研组分别走访了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听取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建站理念、组织架构、工作机制、二级站特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的相关工作汇报,同时就二级学院重点关注学生的疑难个案进行现场研讨,现场解决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困惑。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实地查看了有关二级辅导站的相关工作记录以及心理活动月特色活动、家校沟通记录等相关材料,同时对心理危机预警学生的建档、心理健康教育朋辈队伍的建设、学院特色心理活动、心理二级站的标准化建设提出针对性建议。

调研过程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研,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宁晶对于各学院的心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冯研强调,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国家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有关文件要求,针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展开多方沟通合作,明确工作流程,齐心协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达标建设。切实把二级站建设成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咨询服务、危机干预、工作交流和师资培训六为一体的二级辅导站,为师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同时,也要求辅导员作为专业技术人员,足够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善于发现学生心理问题,不断提升心理干预能力,发挥学生干部的引导示范作用,努力引导带动学生保持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

此次调研活动作为主题教育见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从根源上解决了各学院在心理工作方面所存在的细节问题,为学院心理危机工作疑难个案的处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下一步我校心理二级辅导站标准化建设指明了方向。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