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哈尔滨石油学院到访河口镇开展政校企交流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3     点击:

近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研一行受邀,到访如东县河口镇人民政府开展政校企合作交流洽谈会。如东县河口镇党委书记孙玉来、副书记陈凯、组织委员李常亮、中天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蔡彩红出席了会议。

会上,孙书记介绍了如东县企业结构和城市规划,并着重解析了《河口镇“十四五”期间人才集聚激励政策若干补充的通知》和《河口镇关于进一步促进产业人才安居政策(实行)的通知》两个文件的精神。他表示,当地政府非常重视人才引进,会利用现有的资源,最大化的为学生谋福利、促成长。政校企可以以现有合作为基础,继续深入研讨,依据各方优势资源互补进行合作。此外,可以通过“定向班”、“产业学院”等不同的合作模式进行探索,寻找三方合作共通点,共同培育人才。随后,河口镇组织委员李常亮介绍了如东县人才引进的具体政策内容,并介绍了当地就业、失业人员的比重及本地人才流通的情况。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研就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精神、办学条件、人才培养模式、学生指导与服务及办学成效等六方面做了汇报,并详细介绍了我校“3+1”教学模式。他表示,哈尔滨石油学院培养的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我们高度重视产学研结合、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合作期间,学校可以选派优秀教师参与企业的学术研讨、驻企挂职、项目开发、合作开展科学研究等。而企业也可选派工程技术人员、中高级工程师等担任学校的客座教授,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不仅可以让学生在毕业后更快的融入企业也可以加深学生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孙玉来书记表示,哈尔滨石油学院所培养的毕业生实践动手能力强,正是如东经济发展所需要的人才,目前,如东地区急需大量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对接,促进各项合作的落地与实施。

随后,双方就如东县人民政府与哈尔滨石油学院合作的内容、形式、面对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洽谈会,不仅提升了我校学生实习就业的渠道和质量,也促进了我校与企业、政府之间的关系,为以后更深次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