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园文化|我校石油工程学院赴哈尔滨群力实验小学开展“传承铁人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4     点击:

为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传承弘扬铁人精神,从小培养学生爱国情怀,我校石油工程学院赴哈尔滨群力实验小学校开展“传承铁人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宣讲活动,石油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雁春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娜主讲。

本次宣讲旨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铁人精神的内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道路上,不断用铁人精神激励自己,不怕困难,敢于尝试,勇于进取。

课堂上,王娜老师作为主讲人,从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核心、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精髓、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基石3个方面对铁人精神进行深入解读,诠释了“三老四严”等党的优良传统,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深刻内涵,展现了伟大精神的磅礴力量。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学习,认真听讲,主动交流,并纷纷讲述自己所知道的铁人故事,以及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理解。通过王娜老师的讲解及引导,同学们了解到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背景、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事迹、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了铁人王进喜艰苦奋斗的一生。孩子们认真聆听,被铁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打动,铭记铁人的不畏惧困难的拼搏精神,珍惜当下幸福的生活,激励自己刻苦努力,为实现民族的富强而努力。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