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2023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及分析应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0-23     点击:

2023年10月20日上午,学校组织参加了由教育部评估中心主办的“2023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控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及分析应用培训会”。校长柴维斯、副校长叶洵、胡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数据填报人员参加了培训。

undefined

与会专家先后以“数字化赋能教育治理推动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指南修订及指标内涵解析”、“数据赋能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测工作成效”、“强化数据赋能助力四川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依托国家平台建立综合机制助推江苏高教高质量发展”、“数据驱动协同共享本科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实践”、“以数据驱动构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题作辅导讲座。报告从各个层面阐述了新时代数据赋能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测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理论依据与实践路径;解读了指标及内涵,重点对2023年变化的指标及内涵进行了详细说明;对高校强化贯彻数据驱动教育评估、教育治理理念,顺应教育数字化大趋势,担当教育强国建设使命提出了要求。

高等教育质量监控国家数据平台数据是专业认证和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依据,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质量监控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的填报及分析应用工作,将其作为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我校今年的数据填报工作已于9月26日正式启动。

undefined

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度数据填报要求,有助于深入理解数据指标内涵,高质量做好数据填报工作。柴校长结合此次培训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消化培训内容,加深对数据采集工作重要性和专业性的理解,确保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科学性、关联性和逻辑性;二是要深入挖掘监测数据的应用价值,充分发挥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的作用,切实以常态监测为抓手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