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我院召开第十五届教书育人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0-19     点击:

为了提高学院教师的整体教书育人水平,推广优秀教师教书育人成功经验,充分发挥优秀教师以点带面的榜样作用,使优秀教书育人经验转变为全体教师的共同财富,同时为教师搭建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化学工程学院于10月17日下午召开第十五届教书育人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彭殿宝主持,院长杨昕、党总支副书记赵婧、主任教授马慧媛、史克英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邀请四位教师进行交流。学生党支部书记于鑫老师把学生形容成自己培育的一颗种子,需要爱心和关心,用心灌溉,才能长成绚丽的花朵。通过分享与学生之间的暖心案例,讲述了作为辅导员教师,不能只是燃烧自己点亮别人的“红蜡烛”,更要成为照亮整个世界的“启明星”,满怀赤诚与热情,陪伴学生共同进步和成长。能源工程系石金娇老师讲到在教学过程中,要把握好教学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精心设计组织课堂教学,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将思想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使教书与育人相辅相成,协同作用。能源工程系陈东雪老师强调教师要牢记教书育人的责任,要重视对学生的尊重,以诚心面对学生,多鼓励、赞美学生。同时在教学过程中美化完善ppt和添加动画,使课堂内容更加生动有趣,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副院长彭殿宝从教学和育人两方面进行分享。教学方面要求教师要保持教学热情,认真做好备课。紧跟时代潮流,创新教学方法。育人方面强调教师要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以真诚走进学生内心。

最后,杨昕院长要求全体老师要将教书育人的成功经验,融入到课堂的教学管理之中,以育人为目标,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以身作则,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努力提高学院的学风和教风。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