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生命教育·‘救’在身边” ——松北区红十字会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课程及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

为普及救护常识,提升我校广大师生急救应急处置能力,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打造安全健康校园,5月31日,我校学生工作处联合松北区红十字会开展“生命教育·‘救’在身边”松北区红会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课程和公益讲座。我校专职辅导员、学工处、保卫处、公寓管理部分教师参加了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课程,学生寝室长代表参加了心肺复苏(CPR+AED)公益讲座。

培训现场, 市红十字会资深讲师韩雪老师围绕红十字急救的基本知识,对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突发事件处置等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重点介绍了心搏骤停、心肺复苏的定义、心肺复苏(CPR)的操作流程、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和操作流程等内容,利用模拟橡胶人,现场演示了正确的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方法。

此次培训效果良好,总计培训550人。在各位导师的指导下,参加培训课程的老师们能够在模拟环境下准确判断心脏骤停,及时呼救,高质量的进行心肺复苏术。公益讲座现场我校学生积极与韩雪老师互动,提高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整场培训活动高效有序。

此次公益培训活动建立了我校与红十字会彼此沟通交流的桥梁,在未来我校将与其继续合作,更好的推广心肺复苏急救技术,让更多的人受益。在校园急救工作方面,我校立足师生健康教育实际,始终将师生身心健康放在首位,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通过本次培训我校师生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加强了安全意识,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