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哈尔滨石油学院抓牢“四个发力点” 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

哈尔滨石油学院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抓牢“四个发力点”,把学习、调研、运用、转化贯穿始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一、锚定出发点,在理论学习中丰富形式

学校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过程中,通过学习内容全覆盖,学习安排全贯穿,学习方式多样化,取得较好的效果。目前已完成主题教育专题辅导7场,读书班集中学习一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3次,党政主要领导讲授专题党课3堂。同时,通过组织观看“龙江高校云端读书班”思政大讲堂,观摩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举办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微宣讲比赛、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党组织书记轮训班等形式,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取得实效。

二、瞄准切入点,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

学校领导在调研中,注重找准切入点,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现场办公、召开师生座谈会等多种切实有效的调研形式,就“提升校园数字信息化建设”“心理问题学生及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后勤服务水平提升”等分管领域的重难点问题展开调研。经过征集分析,梳理合并,最终确定师生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50项,现已解决30项,正在解决16项,需长期解决4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三、把握结合点,在善于运用中聚焦结果

学校实施“铁人党建先锋工程”,提出党建与业务工作1+8融合模式,制定“教学科研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后勤服务保障、校园数字信息化建设、人才引进、能力作风建设”等一系列高质量发展提升工程。围绕如何增加学校博士人才数量、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提高教职工工资福利待遇等方面确定攻坚难题,纳入民生清单项目,致力把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

四、着力落脚点,在成果转化中注重实效

学校注重将主题教育转化为工作实效,启动“冷屋变暖房”“楼体外墙改造”“厕所革命”“体育场翻新”等暖心工程;提升教职工住房公积金;协调公交车进校园;修订教师教学、科研工作量管理办法;举办“对分课堂”微型工作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教育部批准设置;与大庆石油科技馆共建校外育人基地;成功承办全省第十八届学生运动会足球项目决赛;荣获全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校”……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攻坚信念、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undefined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