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构建全方位学习延伸矩阵 激发主题教育落地神经末梢——哈尔滨石油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3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夯实党建队伍思想根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5月23日—5月30日,我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班。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出席开班式,40余名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培训由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名校专家教授通过网络授课形式进行。突出新时代党建工作需要、紧盯基层党组织工作短板弱项、围绕深化党建双创工作重点,科学合理安排培训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涵盖政治能力建设、党章党规党纪、党建工作方法、工作实务和具体案例等。采用党委领学、支部研学、学员自学的方式,通过“听”——辅导授课、“学”——观看视频、“说”——研讨交流、“写”——书面心得相结合多种途径,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理论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

参训人员在开班式上共同学习了全国党建工作示范创建优秀案例专题党课。我校党建工作示范培育创建的3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交流发言,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从标杆院系创建目标、核心理念、主要做法、建设成果及经验启示等进行了交流分享;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及实际工作,谈在党建示范创建、党建品牌建设中的重点举措和存在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从样板支部坚持规范管理、坚持融合聚力、坚持特色引领,谈如何把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理念融入到党建工作中,并与全体参训学员分享参加全省第五届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的参赛过程、活动心得和荣获优秀奖的收获体会。

学校党委书记以“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强化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题作辅导报告,从为什么要抓党建、党建怎么抓、党建抓什么等3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讲解,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的实践解读。

他指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需要,是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的需要,是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他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加强党的建设的责任主体,党组织书记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他要求,要提高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夯实基础,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压实责任,互学互鉴,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创新;要不断深化党建工作理论研究,把培训视为自我业务知识的一次“充电”,利用好分享交流平台,坚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参训人员反响热烈,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持续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要求,为基层党建铸魂赋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激发主题教育在支部落地,不断取得新成效。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