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喜报||不畏强敌!我校学子在全国油气储运设计技能大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05     点击:

6月4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4支参赛队伍荣获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2项的佳绩。此外,叶雪、李井洋两位老师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哈尔滨石油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我校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技能大赛汇集了来自全国32所院校的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本硕博300余支团队1000多名学生,180余项有效作品初审入围。通过初赛评选,33支学生团队/每项赛题进入复赛,经过复赛封闭答辩的激烈角逐,我校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学生胡佳豪带领的范新元、赵世豪、隋昊朋团队以小组赛第一名的成绩推荐公开答辩。在决赛公开答辩面对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东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分校等硕士研究生团队带来的压力下,我校学生不畏强敌,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完整的设计方案、清晰的现场答辩,最终获得国家一等奖。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学生张晋韬带领的刘晋宁、李洪洋、马晓菁团队通过复赛封闭答辩评审,获得国家二等奖;学生翟梦瑶带领的李欣宇、李鑫钰、罗华庆团队和杨子凯带领的姜开元、赵红彬、李文修团队通过评审获得国家三等奖。获奖数量和获奖级别创我校学生参加本次赛事新高!

我校决赛队伍合影

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技能大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油气储运工程学科专业性赛事,自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由行业知名设计院提供赛题,行业著名专家作为决赛评委,为油气储运工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检验提供了实践平台,同时为油气储运工程学科建设提供了学术前沿、行业前沿、技术前沿的指导。

学校自参加第四届大赛以来屡获佳绩,通过大赛,学生的专业知识、实践技能和创新思维均得到了夯实与提高,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动员与组织更大范围的学生参赛、教师指导,促进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和学科的创新发展,围绕国家能源革命的重大需求,不断强本拓新,用行动肩负起培养能源行业领域人才、推动国家能源战略转型的时代使命。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