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哈尔滨石油学院:迅速行动 高效部署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

5月30日上午,哈尔滨石油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林立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康平军首先传达学习了5月2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

党委书记林立民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讲话。林立民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强调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根本保证、核心课题、重要任务、实施路径等重点内容,深刻阐述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与重大意义。我们一是要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见实效。把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各自本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一体推进学、融会贯通学,贯穿至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要以今年建校20周年为契机,加快学校各项建设,注重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出好“组合拳”。在竞争日益激励的新形势下,走出一条服务区域发展,具有鲜明特色的办学之路。三是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营造良好校风学风、加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想教育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柴维斯校长在交流发言时表示,学校会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为建设教育强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学校的贡献和力量。她希望,学校的每一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工作者都要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同向发力,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理论学习。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