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督办检查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0     点击:

2023年5月16日上午,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一级调研员李永强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对学校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吴迪、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李偲、彭超月同志参加调研。

会上,党委书记林立民从党委领导作用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履行教代会工作职能、弘扬先进典型、提升职工福利待遇、配合上级工会要求、推进职工文化建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校工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会的宗旨,全面履行“参与、维护、建设、教育”职能,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致力于教代会制度建设、学校民主建设、基层工会建设、教职工文体活动和维权建设等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真心实意地为广大教职工做实事、办好事,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支持和肯定。

在听取汇报后,李永强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党委领导和行政支持下,工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发展合力,凝聚教职员工,在关乎教职工福祉方面,既有制度建设又有丰富载体。李永强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明确督办检查意义,完善提升工会质量;二是强调工会组织功能,明确民办高校工会地位;三是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是规范优化办事流程,深入落实省工会八条意见;五是强化资金保障力度,明确工会经费签批制度。

校长柴维斯对李永强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她结合我校发展情况介绍了推动工会建设所做的相关工作,表示学校始终将教职工的利益放在重要位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为目标,以提升教职工综合素质为载体,充分发挥工会服务成效。

座谈交流后,李永强一行查看了我校工会工作相关材料,并针对检查情况进行意见反馈。

学校工会主席、艺术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强,工会副主席、组织部副部长杨丽萍,工会副主席、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处长陈旭辉,财务处处长徐雪,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丛,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东爽,组织部科长马志强参加座谈会议。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