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砥砺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点击:

新学期初,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砥砺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思政课教师结合课程内容和学生实际,面向学生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宣讲等,用理论魅力感染学生,用案例故事凝聚学生,用创新形式吸引学生,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积极筹划准备每学期初的“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到思政课各门课程中去,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努力将“开学第一课”打造成哈尔滨石油学院思政课的一个特色品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卫东表示,为引领学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生中落地生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结合各门思政课教学内容,科学设计、有效组织,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此次“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教学效果。同学们深受启发,立志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锤炼本领、增长才干,用专业素养与实际行动诠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