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1     点击:

5月31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庞胜国同志出席大会,民主党派代表、预备党员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非党员部门负责人列席大会。大会主题: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学校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动员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铎主持

校长柴维斯教授致词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庞胜国特邀出席大会并作讲话

党委书记林立民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凝心聚力 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学校党委在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理事会的大力支持下,忠实履行民办高校党委保证政治方向、推动学校发展、凝聚师生员工、引领校园文化、维护学校稳定、参与人事管理和加强自身建设的主要职责,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开创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报告》回顾了我校第一次党员大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明确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努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报告》部署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健全党政齐抓共管机制,完善治理体系;二是优化专业和课程结构,促进内涵发展;三是坚持引育并举,推进师资队伍可持续发展;四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推进应用型科研工作,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六是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扩大学校对外影响;七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八是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加强文化传承创新;九是加强基础建设,构建和谐平安美丽校园。

《报告》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一要强化思想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要强化组织建设,增强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三要强化制度建设,提高依法办学水平。

林立民同志在《报告》最后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定力能力,视挑战为机遇,换差距为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严谨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建设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区域服务优势突出的应用型本科学校而努力奋斗!

会上,各党总支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党委报告,并以书面形式审议了纪委工作报告。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共有11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5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哈尔滨石油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