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THIS NAME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2022年土木工程专业课程思政研究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给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提供新思路。土木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21日上午9点-12点组织全体教师参加2022“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暨土木工程专业课程思政研究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

研讨会的主体是在专业课教学中渗透科学史教育,主要分为两个报告会,第一个主要阐述结构力学教学实践中针对激发学生探求新知识的渴望和兴趣,提高运用力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乃至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的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所做出的努力,尤其是从力学史、方法论、审美观与创造性思维的角度和高观点下审视结构力学,并展示具体教学素材和案例。第二个报告会主要讲授了除传授专业知识、培养学生创造性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之外,专业课教学的重要目标之一,是通过学生对专业知识发展过程的掌握,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和科学精神。发掘和了解专业知识生动活泼、波澜壮阔的历史发展及其去粗取精、逻辑归纳、螺旋上升的真实过程,不仅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而且是对学生科学思维的“实训”和科学精神的熏陶。

研讨报告会结束后,我院老师互相交流,受益匪浅。此次讲座,让我院教师更加明确了以后的教学方向,教学重点。为我院整体水平的提高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交流会 下一条:喜报!哈尔滨石油学院2门课程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