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学规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校教学规章

喜报!我校3门课程、1门教学案例分别入选黑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示...


发布日期:2024-03-03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公示了“第四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培育项目名单”、“第二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名单”,我校3门课程、1个教学案例分别入选黑龙江省第四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培育项目和第二批课程思政优秀案例。截至目前,我校已累计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8项,省级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4个。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积极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等文件精神,完善课程思政建设顶层设计,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专项立项、组织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等多举措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本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获批是我校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对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改革与创新实践起到了良好的激励、引领和示范作用。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持续探索课程思政实践路径,统筹考虑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专业建设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校“三全育人”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