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践行二十大 宪法在我心||哈油学子“学宪法 讲宪法”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2-12-03     点击:

为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精神,推动青年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将“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推向高潮,自2022年6月开始,我校利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了行之有效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争创“宪法卫士”活动,131个班级,9000+参与答题

本次“宪法卫士”活动,全校9个学院建立了131个线上班级。截至11月29日,我校参赛人数高达9963人次。其中,共有3157名同学取得了满分的佳绩,获得了“宪法卫士”勋章称号;获得最高荣誉勋章“金牌”,占参与人数的59.21%。

宪法知识竞赛和演讲活动

全校各二级学院于2022年7月-8月开展了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宪法知识竞赛和演讲活动。

本次宪法知识竞赛和演讲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宪法知识,也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和促进哈油学子做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的青年。

“12.4”宪法宣传进校园 我校举行宪法宣传讲座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宣传宪法知识,提高我校师生对宪法的认知度,增强宪法意识和宪法观念,我校政策法规处面向学生开展宪法宣传讲座。

通过对网络犯罪案例的分析和探讨,调动学生积极性,使学生能够感受法律的魅力,培养法治视野。

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在2022年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我校于12月1日上午9时开展“微微晨曦迎宪法 朗朗清风吟诵歌”哈尔滨石油学院宪法晨读活动,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我校“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结合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开展,把宪法教育融入日常管理,融入课堂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对学生的法制意识培养起到积极作用。今后,我校将继续做好宪法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全校师生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