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院部动态||我校外国语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相融合,共同育人促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7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课程思政教育教学,11月21至11月25日,外国语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相融合,共同育人促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活动。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学院开展以“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主题的专题教研活动,研讨如何践行“讲好中国故事是新时代中国高等外语教育的新使命”这一命题,如何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进”活动。党总支书记孙晓萍在部署会上强调:我院教师要把思政教育和专业学习相结合,让学生们对学科专业有新的认识与了解,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更深入的学习与思考。积极引导学生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人生,加强自身学科知识水平与综合能力的提升。

“中国式现代化”、“新发展理念”、“人民立场”、“文化自信自强”……这些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热词用英语、俄语怎么讲?外国语学院教师发挥特长、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增强文化自信,让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理念传播更广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专业教师在教学设计中巧妙地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热词作为教学内容,将最新理论成果运用到课堂教学当中,积极探索具有专业特色浸润式思政教育新模式,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

外国语学院通过创新思政教育方式,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外语学子打开了更加宏阔的视野。同学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金句热词双语权威准确表达对照探讨非常有兴趣、有意义,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结合专业特点又提升了外语表达与翻译能力,课后还会持续探究学习,大家将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新篇章。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