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核心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2023年07月07日 08:46  点击:[]

为建设一支具有深厚政治理论素养、掌握现代教育理念和管理理念、善于开拓创新的专业化队伍,学校决定组织各专业负责人参加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高校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核心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一、培训目标

培训旨在增强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对教研活动的策划能力、对教研队伍的组织和管理能力、对教育教学研究的指导能力,充分发挥其在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研究中的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深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二、培训时间

710日至910日。

三、培训对象

各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共35人(见附件1)

、学习方式

(一)电脑端: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下发的学习卡进行学习。

(二)移动端:参训学员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也可微信关注学习公社服务号”,进入微信服务号页面,点击下方菜单中“我要学习-学习入口”,登录使用学习卡后开始学习

、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研修总结三项学习任务

学习任务

要求

权重

课程学习

完成不少于4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

60%

交流研讨

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围绕以下主题参与不少于2次的班级主题研讨活动。

教研室主任应该具备哪些胜任力

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中的问题与对策

一流专业申报经验分享

一流课程建设应注意的要点

教学与科研如何实现协同发展

20%

研修总结

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和培训内容,立足岗位工作实际,以“基层教学组织管理的方法与策略”为主题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

要求: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不少于1000字。

20%

六、证书认证

参训学员按照培训要求完成学习任务且总成绩达90分以上电脑端进入“教学服务-电子证书”栏目在线打印电子证书

支持服务

学习过程中如有问题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咨询:

1.咨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1)热线电话:400-811-9908

时间:8:30—12:00,13:00—17:30,19:00—22:00周末及节假日照常值班。

2)在线客服

微信服务号咨询:关注“学习公社服务号”,进入服务号页面,点击下方菜单“支持服务→在线咨询”进入咨询页面。

平台咨询:登录后在页面右侧“咨询客服窗口在线咨询

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3:00—17:30。

3)留言咨询

登录后在页面右侧“平台操作咨询”窗口留言咨询。

2.咨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孙老师。

 

附件:《哈尔滨石油学院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核心能力提升

专题网络培训学习卡号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年7月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混合式课程教学设计及案例分析”专题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哈尔滨石油学院第十届多媒体、微课大赛评选结果公示

关闭

哈尔滨石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