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混合式课程建设培训

2023年10月30日 16:22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我校教师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水平,切实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2023年10月28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教育部一流课程评审专家、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大连理工大学赖晓晨教授,来我校开展混合式课程教学设计专题讲座与案例分析工作坊。来自我校10个院部的240余名教师参加了上午的集中培训,8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下午的工作坊。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洪华主持。

上午的专题讲座中,赖晓晨教授重点介绍了混合式教学活动的设计方法,结合自身从教的典型教学案例,层层递进,抽丝剥茧,从理念、原则、方法、思路与途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授,使参训教师全面理解了如何进行混合式教学课程设计,如何构建混合式教学模型、如何翻转课堂等。

下午的工作坊,赖教授结合一流课程评审的指标体系,以案例分析的方式,从“一流混合式课程申报PPT”,“一流混合式课程申报书撰写”及“我校教师申报书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为老师们生动地展示和解读了如何构建一流课程所需的混合式教学。

在“一流混合式课程申报书撰写”环节,82名教师分成14组开展小组探讨、头脑风暴,各小组讨论气氛热烈,赖教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分析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使参训教师对如何撰写一流课程申报书的认知有了很大的提升,对申报一流课程有了更大的信心。

此次培训大大提升了教师们对混合式教学设计体系化的认知,增强了混合式教学设计实践的能力,为后期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开展一流课程建设提供了指导和引领。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度新入职教工素质拓展训练

关闭

哈尔滨石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