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2023年12月26日 10:33  点击:[]

12月19日下午,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七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校级决赛在第一教学楼智慧教室举行,竞赛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共有来自全校10个教学单位的25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决赛。副校长胡文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玉文教授、总督学于惠力教授、副总督学邱子健教授、部分二级院院长、主任教授及第六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等共21人担任评委。

决赛分工科组、文科组、公共课组,三组同时开赛。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参赛教师在赛前提交了参赛课程的1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比赛当天上场前20分钟,在已提交的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一个节段,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此举较大的提高了比赛难度,考验了参赛教师对所教课程的熟练程度,更能展示参赛教师的专业素养及教学水平与能力。

经过紧张角逐,专家评委以公正严谨的态度,对参赛选手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的表现分别进行了评价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优秀组织奖3个。

大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为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哈尔滨石油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下一条:我校举办混合式课程建设培训

关闭

哈尔滨石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