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科研成果

一、

2023年4月14至17日哈尔滨石油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毛雷赴昆山、苏州等地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毛雷同昆山鼎鑫电子有限公司、淳华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进行了对接,并到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享据信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此访将有效促进我院毕业班学生落实就业岗位并为学院就业工作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二、

2022年12月21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毛雷赴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在这里实习的2019级学生。

毛雷一行在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郝凯峰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展馆和工厂厂区、生活区、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学生的生活环境,并与学生进行了座谈。

学生们就工作和生活的情况及下一步职业规划同来访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汇报交流。毛雷对在企实习学生一个时期以来积极完成企业和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表示赞赏并鼓励他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极适应新时期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就业形势。

此次回访为我校“3+1”企业综合实习有效推进学生就业、进一步强化校企协同育人起到了促进作用,并为2020级学生选岗实习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

2022年8月20日,哈尔滨石油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竞争中。荣获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厦门决赛区组委会协办,厦门大学、物联中国团队组织联席会承办,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实施的“2022 年(第 15 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

团队由李文举、李春兵、陆石文三名同学组成,团队在白娜老师的指导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各级领导的鼎力支持下,克服困难,最终获得黑龙江省级二等奖、国家级三等奖。

本次比赛中,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学生开展自主创新创业,培养了我院学生的创新实践和创业能力,进而为我校培养适用性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宝贵经验。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