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建立志愿服务基地—静怡家园社区签约仪式

为全面加强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当代青年志愿者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学生与居民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哈尔滨石油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4年3月19日下午14时,在哈尔滨市松北区静怡家园社区建立志愿服务基地并进行签约仪式。本次活动由静怡家园社区负责人、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志愿者参与本次签约仪式。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活动中建立志愿服务基地,开展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在参加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有所收获,提高个人素质和社会价值,也为建设文明、和谐、自由、友善的社区氛围与引导居民积极投身社区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志愿者们采取抽样调查的方式,划区域分组走街入户,向辖区居民发放《静怡家园社区居民需求问卷调查表》,问卷就社区居住环境改善、期望提供的服务类型、参加服务时间、家庭困境等情况展开全面调查。

此次与静怡家园社区合作推动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社区基层团组织实现人员、资源、项目、阵地等常态深度融合共建,是以情育人、以境育人,实现培养目标的良好举措,为大学生走出校园、增长才干、提前感知社会搭建了平台,也为基层社区治理增添了新力量,注入了“青春智慧”和“青春动力”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