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助梦,经验启航|信息工程学院考研学子经验分享(一)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回报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

为促进研究生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学习,心与心沟通,为我院广大学子创建一个交流平台,有效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研究生规划,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我院考研成功学子为考研新生分享考研经验。

18级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班

姓名:韩峰 考取大学:北方工业大学

考研就是一种生活方式,你为考研改变得越多,你离成功就越近,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日子过得很艰难,那么你的收获也将很大!当你打算放弃梦想时,再多撑一天吧,你会发现,拒绝退场的结果多么美好。梦想和现实之间的那段差距,叫做行动!从现在开始,删掉你的游戏,拒绝安逸享乐,定好闹钟,做第一拨走进图书馆的人,拿起你的书,朝着心中的目标奋斗吧。最后送大家句一直激励着我的话:如果这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18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四班

姓名:韩琪 录取大学:重庆理工大学

从中国东北到中国西南,这不仅丈量了整个中国的距离,也代表了我大学整个四年的青春。这一路走来有着太多的不容易,那些经历的比赛、熬过的夜都已经成为了最好的见证。从七次省奖两次国奖,再到重庆理工大学考研上岸,每一次进步都是对自己极限的攀峰。趁年轻,有梦就要去追,让哈石油也能留下属于你的故事。让自己走的更远,去看更广阔的山川和河流!

18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4班

姓名:黄雪梅 录取大学:重庆交通大学

曾经我也以为自己是考研路上的一颗炮灰,整天自我怀疑、浮躁、焦虑。尽管一路发生很多让人心态崩溃的事,但是还是坚持到了最后一堂考试。回过头来就会发现,很多时候只是我们把事情复杂化了,自己被自己吓退。要相信,当你努力的时候,全宇宙都会为你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