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讯|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考风考纪动员大会暨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加强校园管理,强调树立安全意识、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等问题,引领我院青年学子积极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树立健全的人格品德,6月8日至10日,信息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召开了考风考纪动员大会暨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中,以多维度的方面进行开展,并针对考风考纪动员大会、暑假安全教育两大会议内容作出了进一步强调指示:

1

一、暑假安全教育。防溺水事故是夏季在安全方面存在的最大隐患,每年在这个季节里都会发生许多令人惨痛的教训,并且这些教训往往是以生命的失去而作为代价,在暑假期间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各种安全隐患,不要因为自己的麻痹大意出现不该发生的事情。同时,夏季也是各种传染病易发的季节,要做好各种传染的防控工作,尤其注重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利用假期培养自己健康良好的个人习惯。

2

二、国家考风考纪动员大会。对于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英语考试,我院考生学子应形成良好的考试纪律,树立良好的学风,确保考试质量,提高考试的社会信誉,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是维护教育考试信誉、选拔优秀合格人才根本的所在。“诚信做人 诚信考试”考试不仅将检测考生的学习成果,本身也是对考生诚信的考验,良好的考风考纪,是一个学校形象的象征,同时也是作为我们信息工程学院中一员的诚信体现,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严于律己,言行一致,作业和考试中求真求实,不抄袭、不作弊,以诚信做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立足于社会的准则。

此次考风考纪动员大会暨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成功开展,为我院学生上演了生动的一课,让我院广大青年学子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对于暑假安全教育首先要从思想上、意识上重视起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在四六级英语考试来临之际,发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脚踏实地的学习作风,树立认真刻苦学习的精神,力行用诚信来创造更加美丽的人生,用诚信构建更加宏伟的祖国,一起为学院的学风建设、为学院严谨的考场纪律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亮丽风景线而共同努力;同时,也将牢记此次主题班会中强调的各项内容,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到位,以健康安全、劳逸结合的方式,度过一个愉悦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