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讯】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3+1”企业综合实习动员大会

为确保2019级企业实习工作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实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3月2日18:00在线上召开2019级“3+1”企业综合实习动员大会。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毛雷,院长朱佳梅,副院长孙毅,18级毕业生石琳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潘思雨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由潘思雨老师介绍“3+1”实习的大致内容,对实习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强调实习是增加工作阅历及经验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教学计划中最后一个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对于锻炼、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顺利择业、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第一项,朱佳梅院长重点介绍了实习工作安排,阐述了实习的意义。学生们要按照规章制度、考核要求和进度安排等认真踏实学习,不要浮躁,努力强化实践知识学习与累积。这次机会不仅为大家搭建良好平台更好地接触企业和了解社会,还可以更好地加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论和实践认识,为将来的毕业设计打下坚实的撰写基础。

会议第二项,由孙毅副院长介绍实习内容。并告诉同学们要在实习期间思想上要充分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实习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加强同辅导员和指导教师的联系和沟通,共同积极主动解决问题和困难。同时详细的介绍了大四这一年所需要完成的四个实习项目。鼓励同学以积极的心态去完成实习任务。

会议第三项,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优秀实习生代表石琳同学分享自身经验,为学弟学妹传经送宝,为实习之旅提供宝贵的、操作性强的建议。鼓励同学们要少说多做,多实践,将这个过渡阶段加以重视。

会议第四项,由毛雷书记进行总结,他要求全体学生要高度重视专业实习,把握实习机会,要将此次实习看成大学学习生涯上的一种延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风貌,通过实习实践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利用这一年积累社会经验,对未来正式步入工作岗位起到积极的作用。

会议最后辅导员潘思雨公布学院对返校的注意事宜及安排。对暂缓返校的地区以及需要办理的手续进行阐述,强调学生一定要服从学校的安排。并对可以返校的同学所需要携带的申请书、核酸报告等事件进行再次的阐明。强调在返校途中一定要注意防护。

通过这次动员大会,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实习的目的和要求,加深了同学们对“3+1”毕业实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各自的实习目标与方向。为我院实习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三年时光转瞬即逝,在校的时间也屈指可数,希望2019级的毕业生们能够有意义地度过接下来的校园时光,为自己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