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助梦,经验启航|信息工程学院考研学子经验分享(二)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回报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

为促进研究生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学习,心与心沟通,为我院广大学子创建一个交流平台,有效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研究生规划,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我院考研成功学子为考研新生分享考研经验。

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班

姓名:龙海成 考取重庆理工大学

考研最重要的是要有决心!有了决心,你才能在别人都休息娱乐的时候自己独自一人看书;有了决心,你才能在想放弃的时候坚持下来;有了决心,你才能克服一切困难走向成功的殿堂。

然后要有信心,考研可以说是一项巨大的工程,短短的几个月的时间准备四门或者更多的科目,但是要相信一点,只要方法得当,合理安排,不管你原来的基础有多薄弱,都一定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绩,这点信心一定要有。

最后就是一定要有毅力,复习过程中会有很多痛苦和烦恼,要有毅力才能坚持过来,每个考研成功的人的体会集中到一点就是一句老掉牙的话"坚持就是胜利”。

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班

姓名:吴起慧 考取哈尔滨理工大学

考研已经过去很多天了,关于考研的经历与回忆好像都在离我慢慢远去。或许多年以后,成功与失败已不会像现在这般刻骨铭心,但曾经那段没日没夜拼搏的日子却让我一生牢记。

没错,考研是苦的。期间的孤独、寂寞、忍耐与等待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但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正是这些痛苦才让你成长,希望考研的同学不忘初心,坚持到最后。要记住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18级通信工程一班

姓名:杜明欣 考取哈尔滨理工大学

一定要想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考研,否则你很难坚持到最后,如果确定自己想要考研,就好好学,什么也不要想,学会给自己减压,疏导自己的消极情绪,相信自己,坚持到最后结果不会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