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部分学生赴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加“3+1”企业综合实习

为顺利落实2019级学生“3+1”企业实习到岗工作安排,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实习企业的环境和要求。2022年7月15日-17日,副校长胡文一行三人赴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校企深度合作事宜进行回访洽谈,我院2019级辅导员孙岩同行,此行的顺利开展,不仅将2019级学生到岗实习工作推向新的阶段,也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7月15日,胡文一行到访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到公司人力资源部人事经理王金超的热情接待;7月16日上午,胡文一行来到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并召开了校企合作交流会。双方就学生工作情况、项目进展情况、校企深度合作等展开交流;当日下午,胡文一行来到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及操作室,热情看望了赴企报到的2019级学生并考察了学生的食堂、寝室等生活环境,了解实习工作生活状况,帮助学生调节情绪,帮助他们顺利走上实习岗位,展现所学知识,强化专业实践、提升职业能力。

七月以来,我院2019级学生已经陆续进入实习岗位发光发热,从多彩校园步入社会。胡文叮嘱同学们铭记奋斗目标,遵守企业制度纪律,吃苦耐劳,顺利完成实习向就业的过度。我院2019级辅导员孙岩也向学生们转达了学院领导对学生的殷切希望,希望赴企实习学生能够将所学理论知识充分应用于实践,在实习岗位上踏实做事,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更加成熟、有担当的人才。

此次昆山之行进一步体现了我校“关心学生,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宗旨,不仅有利于我院“3+1”企业综合实习工作的后续开展,还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为校企协同育人、深入访企拓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