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大学生辩论赛|信息工程学院荣获哈尔滨石油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辩论赛第一名

# 第十届大学生辩论赛 #

为进一步锻炼我校学子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强化学生之间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学生之间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始终坚持为国家培育全面型高质量人才为首要准则。5月23日下午五点整,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共青团哈尔滨石油学院委员会、哈尔滨石油学院招生办公室、就业与校企业合作处联合主办,由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承担了哈尔滨石油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本次活动中,荣幸邀请到哈尔滨石油学院校长助理、学工处处长宁静,哈尔滨石油学院校团委副书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彭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艳,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2020级辅导员王素君,2021级辅导员王天骥,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徐绍斌作为此次辩论赛的活动嘉宾,同时还荣幸邀请到线上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玉玲。

此次决赛中,信息工程学院为正方,观点是人性本善;机械工程学院为反方,观点是人性本恶。本次辩论赛中共分为四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立论陈述,第二环节攻辩环节,第三环节自由辩论,第四环节总结陈词。我院参赛代表队辩手们配合默契,妙语连珠、口若悬河,在辩论场上的唇枪舌剑、思维碰撞之战中给予了在场的评委及广大观众深刻的印象,他们的旁征博引、高谈阔论,将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我院辩论选手们以陈述清晰的语言、整洁大方的仪表,引来一阵阵喝彩与掌声,也成功荣获了哈尔滨石油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辩论赛第一名。

人类探索真理的冲动,和享受思维激荡的乐趣,使人类自有文明史以来,就有辩论的身影。此次第十届大学生辩论赛的成功开展,通过各方辩手之间精彩的辩论博弈,让我院广大青年学子受益匪浅,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团结互助、大智大勇的精神,进一步培养了我院广大青年学子“会辩、能辩、敢辩”的辩才能力,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了我院校园文化的工作开展,也引领我院广大青年学子不断进取、提升自我,以非凡卓越的能力和热情昂扬的态度为祖国的盛世安康洋溢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