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THIS NAME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化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强化课程育人导向,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6月30日我校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undefined

竞赛分为现场说课和教学展示两个环节,以模拟现场教学形式进行。现场说课结合整门课程的教学文件编写,汇报如何深入挖掘和提炼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使之融入课堂教学环节,介绍育人成效及推广价值,并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材料;课堂教学展示是参赛教师通过模拟现场教学,自选1个教学节段进行现场教学演示,适当、适度体现思政教育资源如何有效融入课堂教学,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经过评委专家的认真评审,评出一等奖课程3门,二等奖课程6门。

此次竞赛,对引导教师将思政教学元素融入专业课程之中,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融入到专业课教学,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我院开展“课程思政,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