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THIS NAME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24-26日,我校组织来自13个教学单位,包含院系负责人、专任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在内的共计194人,参加了“全国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新华网提供支持,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共13讲。既邀请有教育行政部门、中央高校、地方高校的负责同志,又邀请有课程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形成了覆盖国家、地方、高校、教师等不同层面,文、理、工、农、医等不同学科专业的培训内容体系。

本次培训采取学校统一报名和教师自主报名相结合,全体参训教师分散学习的方式进行。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积极组织,过程跟进,强化效果;各教学单位教师踊跃报名学习,其中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艺术学院等报名学习率较高,达85%以上。最终参训学员有167人获得结业证书,超出了省里规定的4.8倍。

通过培训,使教师们在课程思政方面有了新思路、新视角,同时通过学习借鉴其他高校课程思政的好经验、好做法,解决了教学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提升。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

上一条:哈尔滨石油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