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THIS NAME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我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教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挖掘思政元素,共享经典案例,交流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能力,让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思政课建设提出的要求为指引,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有效挖掘课程所蕴合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化学工程学院在6月1日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召开课程思政教学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彭殿宝主持,院长杨昕及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会议。

杨昕院长结合讲授的《环境生态学》教学大纲,培养学生爱国的情怀,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理解专业伦理与社会责任;培养学生具备从事环境生态相关工作的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职业道德素质;具备积极乐观、豁达大度的心理品格素质;具备视野开阔、思维开拓的创新素质。彭殿宝副院长以《分析化学》和《环境影响评价》两门课程为例,分享了课程中发掘的课程思政元素,如何把握好思政元素融入的节点和时机,探索有效的融入方式和渠道,实现专业知识与理想信念、品德修为、文化自信等方面的内在融合。学院其他各位教师也全部结合自己所讲授的课程,分享了各自在课程思政教学中的做法和经验。

最后,彭殿宝副院长希望各位老师能够通过本次交流会,更好的把握思政元素融入的节点和时机,探索有效的融入方式和渠道,实现专业知识与理想信念、品德修为、文化自信等方面的内在融合。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我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交流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