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品读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 千名大学生诵读“红色家书”大赛复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2     点击:

一封家书,寄一段党史;一缕感怀,抒革命深情。2023年5月20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艺术与教育学院协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教学活动“品读红书家书牢记初心使命”——千名大学生诵读“红色家书”大赛复赛在大学生双创中心举行。

比赛中各组选手以一封封催人泪下的红色家书为重温依托,以一幕幕逼真感人的故事追忆为情景再现,把家国之忠、父子之情、夫妻之爱、儿女之孝演绎得淋漓尽致。艺术与教育学院学生魏连生现场演唱红色歌曲《跟你走》,用歌声表达出同学们歌颂祖国,展现出哈油学子深深的爱党爱国之情。

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卫东介绍,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教学活动,围绕学校“承大庆精神立德 以铁人榜样树人”的育人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与艺术与教育学院共同打造“大思政”实践育人课堂,共唱红色歌曲、共读红色家书,推进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本次大赛活动于4月初启动,通过全校思政课各班级内部初赛,共选出51组选手参加复赛。通过复赛,选出十二组优秀团队(个人)进入决赛。通过千名大学生诵读“红色家书”活动,让同学们回望革命年代英雄们的崇高理想、赤胆忠诚;倾情演绎战疫家书,展现和平岁月白衣战士们的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精神。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