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获得黑龙江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校” 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5-23     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黑龙江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校和示范中心名单的公示》,评选产生黑龙江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10所、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校”10所。我校荣获黑龙江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校荣誉称号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创建于2014年,2018年进行了重新扩建,历经10年的发展建设,中心已经成为面向全校师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和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的专业机构,形成集心理咨询、宣传实践活动、教育教学、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和家校、社会合作五位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中心现有专职教师3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人,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1人,兼职教师12人。占地面积350平米,设有团体辅导室、预约接待室、个体咨询室、心理测量室、音乐放松室、沙盘游戏室、情绪宣泄室等十个功能室。中心配备生物反馈音乐放松椅、智能击打宣泄设备、专业沙盘游戏器具、团体辅导专用器具等专业设备,同时与信息化软件系统协同配合,为我校师生提供专业化的心理服务,为师生心理保驾护航。中心于2020年获得了校“师德师风工作”先进单位。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成立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门统筹规划,精准部署,中心在心理联络员培训、3.2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心理知识竞赛、校园心理剧大赛等品牌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会以此次荣誉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建设成体制健全、机制有效、功能齐全、队伍专业、特色鲜明、成果显著、争取能在地区具有引领作用、在省内具有辐射作用的心理示范高校。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