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喜报!哈尔滨石油学院5名学子成功考取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硕士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2-07-23     点击:

随着全球研究生申请门槛和录取标准不断提高,竞争也愈加激烈,但我校始终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激励学子不懈进取、奋发图强紧抓求学深造机会。2022年我校2018级外国语学院4名学生、石油工程学院1名学生(4+2本硕直通车项目),共5名学生喜获俄罗斯高校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录取通知书,即将于9月赴俄深造,入学世界知名学府。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出国求学深造工作,开通“4+2”本硕直通车项目,为具有赴国外留学意愿的学生量身定制就读计划。可从大三年级开始报名参加外语培训自费课程,通过本科阶段“专业+外语”中外籍教师的联合培养,使学生达到相应的语言水平和要求,课程结束参加相应考试。在取得我校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后方可直接赴国外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简介

在中国被称为列大。该校由沙皇彼得一世于1724年建立,创立初称圣彼得堡大学,后改名国立列宁格勒大学(故名列大),1991年2月又改名为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沿用至今。该校与莫斯科国立大学一同构成俄罗斯高等教育的最高殿堂,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欧洲古老的教育联盟科英布拉集团成员之一。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是俄罗斯第一所大学,也是最顶尖两所大学之一。2020莫斯科国际大学排名全球第40名。诞生了9枚诺贝尔奖和3枚菲尔兹奖,600多位彼得堡科学院、前苏联科学院及一些专业科学院院士和通讯院士。

欧拉、罗蒙诺索夫、门捷列夫、巴甫洛夫、切比雪夫、布尼亚科夫斯基、楞次、果戈里、佩雷尔曼曾执教于此;斯托雷平、列宁、克伦斯基、屠格涅夫、马尔科夫、李雅普诺夫、波波夫、朗道、普京、梅德韦杰夫曾就读于此。

学校在建立之初就致力于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培养那些能够为俄罗斯带来发展与变革的专业人才。

学校一直都在进步。不仅完成了达到世界标准的高水平教育,还提供了改变现代科学的新发现,使那些看似不可能实现的变成现实。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有史以来就致力于倡导有利于俄罗斯教育发展的改革。如今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实现了那些最有魄力的教育项目,成为了世界级教育科学研究中心。

专业的项目,专门的教学,专心的学习,专注的深造。相信我校学子海外升硕一定会捷报频传。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