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 新闻公告
  • 教学资源下载专区
  • 数理教研部召开“关于加强教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数理教研部教风建设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4319日下午,部门组织召开“关于加强教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张春志主任主持,副主任孙纪勃、付吉丽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张春志主任就《哈尔滨石油学院“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并针对目前教研部教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力争通过加强教风建设,把教师的主要精力引导到教学上来,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道德水平、理论水平和教学技能,通过科学管理与加强自我修养相结合,使每位教职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为高等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形成“敬业奉献、修德育人、治学严谨、从严执教、精益求精”的良好教学风气。



    为持续推进教风和工作作风建设,数理教研部成立了教风建设领导小组。并把本年度定位教研部 “教风学风建设年”。



    会上,副主任孙纪勃、付吉丽希望几个教研室的工作要做的更细、更精,努力从“传授知识为主”的教学模式向“促进能力发展为主”的教学模式转变,规范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杜绝教师旷教或未经批准的调、停、代课等现象;消除上课迟到、早退现象;保证各类教学文件规范齐全;教师要严格管理学生,对学生迟到、早退、缺课、上课睡觉等不良现象及时制止并做出妥善处理,要求学生集中前排就坐等。加强教学检查,实施教学质量监控。本学期始,教研部教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不定期进行听课、巡课、查课,检查教学5带,对授课效果好的教师给与表扬,对教学效果不理想的教师进行约谈,全体教师进行研讨,努力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



    专题会后,作为促进教风、学风的第一项工作,全体老师集中进行交叉抽查上一学期期末《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线性代数》试卷,并把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


    最后,张春志主任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本次会议内容,整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习内驱力,不断提升部门的整体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