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教学名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省级教学名师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华瑞学院教学名师--于慧力教授

发布日期:2011-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于惠力 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1967年毕业于大连工学院,中共党员,教授,研究生导师,该同志刻苦钻研业务,将全部心血投入到教学中,为教学工作奉献了34个春秋。曾被评为黑龙江省首届教学名师、黑龙江省首届精品课负责人;曾4次获黑龙江省优秀教师、4次获黑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奖。长期在教学第一线默默贡献,有极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教学及教学管理等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于惠力教授多年来努力进行教学改革,近4年主持三项省级教学课题,其中一项已获2009年黑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被列为2011年黑龙江省重点教改项目。应国家级出版社特约主编教材专著14部,其中“机械设计立体化教材”4部被评为“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带领的“机械设计”教学团队获2010年黑龙江省独立学院唯一的本科省级教学团队、“机械电子工程”学科被评为2011年黑龙江省重点建设学科。

于惠力教授狠抓系部建设,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带领全系教师发扬“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大庆铁人精神,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在短时间内组建了机械专业实验室9个,为机械、石油工程等系开出了实验,满足了实验教学要求。

组织全系教职工从调研到设备选型、从设备招标到安装调试,在很短时间内建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钢结构的工程实训中心,目前已经为机械、石油、土木、化工等专业的学生开出了金工实习,结束了我院学生去外校进行金工实验的历史。

为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克服种种困难已组织了三届学生到国内知名大企业——齐齐哈尔第二机床厂进行生产实习,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毕业出路。注重学生设计能力培养,主干课程设置了课程设计实践教学环节,即采取6+1的实践环节。注重对学生个性以及创新精神的培养,成功地举办了大型学生作业作品展暨设计大赛10次,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端正了学风,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仅2011年就获全国机器人大赛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经过几年的实践,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机械专业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实践教学体系。撰写的文章“建立完整的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及创新意识”刊登在“实验室科学”2010年第6期。“独立院校机械类人才培养模式及课程体系的改革与实践”被列为2011年黑龙江省新世纪教学改革重点项目。

于惠力教授狠抓了理论教学质量,主讲机械系主干课程“机械设计”课,学生在考研中大部分选择了该课程,均获非常优秀的成绩,有3人获140分以上(满分150分)。2011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94名毕业生有11人考上了研究生;2010年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考研率13.3%,位居全校之首。

在教学中教书育人,严格管理学生,关心学生的成长,做学生的知心朋友。于惠力教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克己奉公,志存高远,兢兢业业,在治学道路上辛勤耕耘着,默默奉献着,呕心沥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上一条:哈尔滨石油学院省级教学名师——王玉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