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THIS NAME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开展“思政课程示范课程暨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挖掘课程德育内涵,深入贯彻《哈尔滨石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2022年11月8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思政课程示范课程暨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此次活动由院长助理荆明野主持,学院领导、主任教授组成评委,符合评选条件的高、中级职称共7名教师参加,学院全体教师进行线上观摩。

45895

参评教师分别从说课和优秀思政教学案例两方面进行展示。现场气氛活泼热烈,活动持续了近2个小时。参赛教师们结合课程特点、实际工程案例、时下热点话题等,深入挖掘了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将专业知识讲授与课程思政深入融合,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充分展示了教师们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最后,盖晓连院长、张佰真铭副院长、季阿敏教授分别对参评教师进行了现场点评,并从教师课程特点、选取的工程案例、教学风格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盖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学活动,教师们准备充分,教学态度良好,体现了思政教育对课程的价值引领。盖院长希望以比赛为契机,在日常学习中深挖思政素材,将最新的时事政策、前沿的专业信息与课程思政有效结合,将思政教学做深做细。

980D

10F53

此次教学活动,充分展示了土木工程学院教师们各自的风采和能力,又相互学习了“思政”教学的经验,对进一步推动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三批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及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遴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我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