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来华留学 >> 概况
  • 概况
  • 院系介绍
  • 学位项目
  • 非学位项目
  • 短期交流学习
  • 申请流程
  • 政策法规
  •  

    一、学校概况

    哈尔滨石油学院是一所以石油石化为特色,以工科为主体,工、经、文、管、艺协调发展的普通本科学校,享有“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全国最具影响力民办高校”等荣誉。创建于2003年,始称大庆石油学院华瑞学院,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为普通本科高校并更名为哈尔滨石油学院,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学校坐落在美丽的哈尔滨新区。

    学校立足地方,面向国家石油石化行业,主动适应现代产业及社会发展需求,确定以石油、石化产业为服务主体构建学科专业群。学校设有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自动控制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语学院、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10个二级学院。学校开设29个本科专业,其中“机械电子工程”学科被评为黑龙江省重点建设学科。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和脚踏实地品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一线工程师。现有在校本科生及留学生9000余人,累计为社会培养各级各类人才近20000人。

    为了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学校先后与美国、俄罗斯、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香港等境内外18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设立学生海外课堂,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活动。

    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借鉴和引进国际先进的教育思想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努力探索“4+2”本硕连读人才培养模式,开展外国专家讲座沙龙、交换生项目、中外学生友好交流、学生寒暑假短期游学等丰富多样的国际教育合作项目和国际交流活动,满足学生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国际教育需求。为社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国际交流能力和较高专业水平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二、招生类别

    1、语言预科生:学习期限一年。学校每年的三月份和九月份开学;

    2、本科学历生:学制四年,每年的九月份开学;

    3、交流生项目:以具体的合作院校之间协议为准。

    三、外国留学生入学条件

    基本条件:所有申请者须为年满18周岁持有效外国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品行良好,无犯罪记录,愿意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中国人民的风俗习惯,身体健康。

    1、语言预科生

    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

    2、本科学历生

    (1)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年龄在30周岁以下;

    (2)汉语水平考试(HSK)成绩达到相应标准(理科HSK5级、文科HSK4级、艺术类HSK3级),可直接进入相应学院,与中国学生同堂上课;未达到者,需先申请学习语言预科课程。

    3、交换生

    以合作院校之间具体的合作协议为准。

    四、住宿条件及费用

    留学生公寓为2人间,室内设有电视、空调、独立卫浴及公共厨房等。费用:6000/年。

    五、其他费用

    1、办理居住许可、签证、体检、保险等费用留学生自理;

    2、书费以实际发生费用票据为准;教学计划外的实验、实习、参观旅游等费用自付。

    六、申请时间

    1、语言预科生:可随时申请,3月或9月入学;

    2、本科学历生:每年的5月30日前,当年9月入学;

    3、交流生项目: 欢迎有合作意向的国外高等院校与我校洽谈学生交换事宜。

    七、申请材料及流程

    1、申请材料

    ⑴《哈尔滨石油学院留学生入学申请表》;

    ⑵护照、成绩单和高中毕业证书;

    ⑶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表;

    ⑷汉语水平考试(HSK)成绩单,语言预科生不需要提交此项;

    ⑸ 本人所毕业高中推荐信。

    2、可将以上材料扫描后发送至邮箱HIPiec@163.com。

    3、经审查合格后,我校将发出《入学通知书》和《外国留学生入境申请表》(JW202表)。被录取者可持《入学通知书》和《外国留学生入境申请表》(JW202表)赴中国驻当地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来华学习签证,若未能及时获得签证,须与国际教育学院联系,以做好安排。

    4、被录取的留学生要按《入学通知书》规定的日期持申请材料原件到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报到,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者,请提前告知学院,逾期将取消入学资格。

    八、学校地址及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编:150028

    联系人:周老师 赵老师

    电话:0451-87174544    传真:0451-87174544

    网址:http://www.hip.edu.cn/hips/ 邮箱:HIPiec@163.com



    附件【哈尔滨石油学院来华留学招生简章.pdf
    附件【来华留学招生简章-俄文版.pdf

    哈尔滨石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of HIP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Add: No. 297 Songpu Road,Songbei Dist,Harbin City,Heilongjiang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