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哈尔滨石油学院关于“2021年5月中上旬对外俄语等级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     点击: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语言测试中心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SPbU)是俄罗斯第一所大学。 它由皇帝彼得一世在1724一月22成立的今天, 3万多名学生和研究生在23教育和科学部门学习2018以来,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一直是到俄罗斯学习的外国公民最有吸引力的大学。大学为外国人提供了广泛的机会,让他们熟悉俄语,了解俄罗斯文化和历史。您可以参加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学习在线课程虚拟参观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参观该大学的博物馆,阅读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出版物,并参加俄语作为外语”附加教育计划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语言测试中心成立于1997822日,以组织和进行俄语作为外语(TRKI/TORFL)的国家测试。 20多年来,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一直是测试外国公民领域的领导者之一,并为个人和组织提供服务。根据俄罗斯联邦科学和高等教育部的第471号命令,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被列入以俄语作为外语进行测试的教育机构名单,并被授权颁发国家颁发的证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颁发的证书是唯一的官方文件,根据欧洲共同语言能力(CEFR)在俄罗斯和国外确认俄语作为外语的熟练程度。



    TRKI 是什么

    —— 这是现代外国公民俄语考试,符合最佳国际质量标准。TRKI由6个不同的级别组成,从初级(A1)到第四级(C2)。

    —— 5个考试部分测验应用各个领域的语言能力:“写作”、“词汇、语法”、“阅读”、“听力”和“口试”。



    初级/A1 成功完成测试意味着考生有俄语知识的最低水平,足以满足日常沟通中有限数量的情况。 此外,初级证书意味着考生有足够的知识来进一步学习语言并达到下一个(基本)水平的俄语知识。

    基础级/А2 成功完成测试意味着考生有俄语知识的初始水平,足以满足日常和文化交流领域有限情况下的基本交流需求。 水平是在有限程度上从任何专业活动的最低基础。基础级是进入俄罗斯联邦公民所需的俄语知识的最低水平。

    TRKI-I/B1成功完成测试意味着考生有俄语基本水平,这使得考生能够按照俄罗斯作为外国的国家标准在生活,教育和专业领域满足基本沟通需求。 进入俄罗斯高等教育机构需要这个级别的证书。 这个级别的证书给进入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本科课程的附加积分。

    TRKI-II/B2 成功完成测试意味着考生有足高的俄语水平,这使得考生能够满足所有通信领域的交际需求。 在这个级别的语言能力允许一个人在俄罗斯进行专业活动,作为工程,人文和自然科学领域的专家。 申请本科学位或博士学位需要此证书。这个级别的证书给进入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博士课程的附加积分。

    TRKI-III/C1 成功完成测试意味着考生可以在俄语语言,翻译,编辑,记者,外交官,经理方面在讲俄语的团队中进行专业活动。

    TRKI-IV/C2成功完成测试意味着考生的俄语水平很高,与母语水平相当。持有本证书是获得语言学博士学位的必要条件,这使您有权参加俄语领域的所有类型的教学和研究活动。


    每个级别的测试包括5个部分"语法,词汇""阅读""写作""听力""口试"

    最常见的是第一级测试(TRKI-I/B1,所以将使用TRKI-I/B1级别的示例简要描述每个子部分。

    "语法,词汇"部分的目的是检查词汇的知识。 这个级别的活跃字典的主要部分服务于生活和社会文化领域。

    "阅读"部分在测试理解具有复杂语法结构的文本的技能,语言的各种表达手段以及处理文本的能力。

    "写作"部分在测试使用各种交际形式和手段以书面表达自己的交际目标的技能和能力。

    "听力"分在测试通过听得理解话语和对话中包含的信息的能力:主题,主要思想,每个语义部分的主要和附加信息,具有足够的完整性,深度和准确性。

    "口试"部分的目的是测试独立产生对应于所提出的主题连贯语句的技能和能力;基于不同的语义结构和方向的阅读或聆听文本建立语句; 传达内容,阅读或聆听文本的主要思想。

    测试

    测试费(元)

    TRKI-I/B1

    一级

    850元

    TRKI-II/B2

    二级

    950

    TRKI-III/C1

    三级

    1350

    将举行的测试

    日期

    TRKI-I/B1   一级

    20215月中上旬

    TRKI-II/B2  二级

    TRKI-III/C1  三级

    报名参加考试

    要注册测试,您必须:

    · 联系_____哈尔滨石油学院___电子邮件____hipiec@163.com____ 或亲自到以下地址:___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___。报名材料:一份身份证扫描件和报名表(需用俄语填写内容)点击下载 报名表.docx


    联系方式

    哈尔滨石油学院

    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

    工作时间:8:00-16:30

    电话: 0451-87174544 18846113949

    电子邮件: hipiec@163.com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


    哈尔滨石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of HIP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Add: No. 297 Songpu Road,Songbei Dist,Harbin City,Heilongjiang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