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载华章
廿载华章
首页 >> 廿载华章 >> 正文
喜报||我校荣获黑龙江省“高校系统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作者:发布日期:2019-05-16点击数:

5月16日,省委教育工委下发了《关于评选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系统文明校园(标兵)的决定》(黑教工委函[2019]29号),我校获得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系统文明校园”荣誉称号。获此殊荣,是学校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努力工作、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这标志着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实现了新的突破,学校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掀开了崭新的篇章。

2018年11月7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文明校园评选考核组莅临我校,对我校“省高校系统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考评。专家组成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参观校园、现场座谈等形式,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察。由于我校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组织有力,扎实有效,创建内容充实,创建效果突出,得到了文明校园考核组的充分肯定。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有梦想才有未来”理念和“博学求实、励志创新”的校训,承大庆精神立德,以铁人榜样树人,始终将文明创建工作视为加快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同时强化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育人功能,以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和稳健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丰富创建形式,着力提升创建内涵,努力营造和谐安定的育人环境,引导师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形成了蓬勃向上的文化氛围。

学校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建设,在全面总结文明校园建设工作、认真梳理文明建设成果、提炼文明校园创建特色、严格实施自检自评的基础上,我校申报了“黑龙江省高校系统文明校园”。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将创建工作提升到推动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高度,切实抓紧抓好,努力推进落实。广大师生员工置身其中,人人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全校上下形成了扎实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良好局面。

学校全体师生将以此次荣获高校系统文明单位荣誉为契机,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荣誉,戒骄戒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巩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突出办学特色,打造品牌活动,不断提高文明校园创建水平,为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建设好、师德师风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阵地建设管理好等“六个好”的创建标准,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道德保障和文化支撑。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信息员:王瑞

上一条:喜报“我校荣获2022年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下一条:哈尔滨石油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