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哈尔滨石油学院海外优秀校友---孙弘洋
作者:发布日期:2022-08-22点击数:

我是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大一在读学生孙弘洋,即将于9月步入大二。

2020年高考结束后,成绩的不理想,又不甘于读专科,我想着我还年轻,需要拼搏和进取。我选择了哈尔滨石油学院1+4中俄国际本科,开启俄语预科课程的学习,我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

15F66

2021年我完成了预科课程的学习并顺利结业。在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们的帮助下,我被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经济学专业录取,开启了新的大学学习生活。但因国外疫情严重等原因,我选择在家里进行网课学习。

远东联邦大学

Дальневосточный федераль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远东联邦大学为了照顾我们留学生,把我们分成几个小班,每个班级都有中国人。俄罗斯老师们也特别友善,对待我们外国留学生特意放慢讲课时说话的语速,为了让我们能够听懂老师说的任何知识。学校还为我们专门设立了外国留学生的俄语课程,从头开始讲解俄语,防止我们俄语不好掉队、听不懂课、考试挂科等情况的出现。同时这让我们的俄语水平突飞猛进。

在家上网课对我们来说是枯燥乏味并且困难的,我们需要克服种种问题。比如:因为网络问题有一些上课用的软件我们登录不上去;上课有很多听不懂的地方,我们需要反复琢磨,并且询问老师;在我们上课的时候我们需要一些辅助翻译工具帮助我们理解老师表达的意思。当我们克服这些困难之后,上课会轻松许多。

在上课期间,我结识了许多国内外的新朋友,帮助我学习进步。让我的网课生活也丰富了不少,学习能力也提高了许多。

1E427

出国留学不光是为了文凭,而是让我们开阔眼界,见识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地域文化。让我们对别的国家有一个新的认识。也让我们自身有全方面的提高。最后祝大家都能被自己心仪的学校录取!

上一条:哈尔滨石油学院海外优秀校友—肖震新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张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