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哈尔滨石油学院海外优秀校友—肖震新
作者:发布日期:2022-09-19点击数:


我是2017级哈尔滨石油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的肖震新。2017年金秋,我步入哈油,初入大学,了解到哈尔滨石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4+2本硕连读项目,对留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决心毕业后出国深造,为自己镀一层金。

四年来,除了自身的专业课程外,利用课余时间每周在国际教育学院学习俄语。中籍教师与外籍教师共同教授俄语,学院还专门分配了外国留学生与我们学俄语的学生一对一语伴交流互助,让我的俄语水平一步一步的有所提高。在2021年毕业之后,以自身的优异成绩以及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们的帮助,我成功申请到远东联邦大学,石油工程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我所就读的大学,是俄罗斯最美校园之一的远东联邦大学。远东联邦大学,坐落于俄罗斯远东第一大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好的大学,也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新校区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俄罗斯岛风景如画的阿亚克斯海湾,被认为是俄罗斯最好的乃至世界上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

 

 

初识远东联邦大学,我就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2021年9月,初入远东联邦大学,这个坐落在滨海小岛上的大学,让我深深的爱上了。

 

 

很多人会说,国外的工科专业不好读,难毕业,但我的观点恰恰相反。往往越是这样,越要去勇于尝试,况且俄罗斯是石油大国,石油专业也是首屈一指的。

 

 

Я Люблю ДВФУ

要说选择远东联大的原因,我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点:

1.优美的学习环境、科研实验室和休闲设施;

2.地处中俄边界,交通方便,飞机1小时直达哈尔滨;

3.俄罗斯富有特色、具有丰富文化底蕴的旅游城市海参崴,城市治安好,校园安全性高;

4.俄罗斯十大联邦大学之一,联邦政府重点支持院校(每年9月份的东方经济论坛在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召开)。师资力量雄厚(世界名誉教授,俄罗斯科学院的知名教授授课);

5.广阔的发展前景,中俄欲联手开发俄远东地区,该城市作为两国合作的桥头堡,将会提供众多就业及发展机会。

硕士毕业后,我会回到祖国,用所有学识,为我国石油行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最后我还要感谢哈尔滨石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给予我出国留学的平台,让我看到更大世界的样子,让我站在更高更远处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胡亚男
下一条:哈尔滨石油学院海外优秀校友---孙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