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学校简介

哈尔滨石油学院简介

发表于: 2024-03-18点击:

哈尔滨石油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2003年创办于大庆,时名为大庆石油学院华瑞学院,2012年获教育部批准转设为哈尔滨石油学院。2020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学校坐落于国家级哈尔滨新区,占地总面积89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在校生万余人。设有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与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理教研部、体育教研部、工程训练部12个教学部门。开设有35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工学为主,经济、管理、艺术、文学、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机械电子工程学科获批黑龙江省重点建设学科,石油工程及物联网工程专业获批黑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秉持“承大庆精神立德,以铁人榜样树人”的校风,遵循“博学求实、励志创新”的校训,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文明誉校,管理强校”的办学理念。曾被授予“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全国最具影响力民办高校”、“黑龙江省高校系统文明校园”、“黑龙江省师德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学校自有专任教师近400人,高级职称比例近50%。既有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也有来自知名企业的高级工程师和国外学习归来的青年才俊,更有一批由博士硕士构成的中青年教师队伍;既有二级教授、省级教学名师,也有国际国内各类科技大赛的冠军得主及指导教师。学校教师荣获黑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专著类佳作奖2项;黑龙江省优秀艺术科研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3等奖1项;黑龙江省社会科学学科优秀科研成果奖1项;黑龙江省艺术学科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1项;鸡西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黑龙江省高教学会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先后有10人获得省级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学校固定资产总值6.38亿元,教学科研实习仪器设备总值8263.50余万元,构建了完备的基础和专业实验室及实训基地,与大连恒力集团、胜利油田、浙江石化、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等众多大型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并与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钻井二公司、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建立产业学院,校企共同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鼓励学生自主进行科学实验探索,开展创新创业等实践活动。

学校注重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管理,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以“读书节”、“科技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节”、“寝室文化节”等活动为载体,为学生提供了兴趣激发与才华展示的舞台。

学校建立政校企深度融合的现代产业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实施“3+1”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大四年级学生全年在企业进行综合实习。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适应区域行业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校持续开展国际化办学,已与多所国外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实施本硕直通车人才培养模式,面向全球招收汉语进修生,为广大中外学生提供广阔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当前,学校立足新形势,抓住新机遇,紧扣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要求,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