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教育学院]“承铁人精神 担育人重任”艺教教师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

作者:艺术与教育学院 时间:2022-07-14 点击数:

5月23日,艺术与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教师自主学习习近平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发表的重要讲话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这是人民领袖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殷殷重托,也是引领当代青年前行方向的灯塔。

艺术与教育学院师生在院长王伟健、党总支书记刘强及其他党政领导引导下积极开展本次学习活动,各专业教师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践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王院长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强调了教育的根本问题即“育人”。我校从办学起,始终秉持“承大庆精神立德”,以“铁人榜样树人”的育人精神,学院重视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教育,稳抓教师“德艺兼修”工作,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专业、艺术实践、一流实验室建设、社会与校园文明服务中取得了振奋人心,且闪耀的成绩,这些党政成绩离不开学院每一名师生的辛勤付出与汗水。本学期因哈尔滨疫情蔓延,学院教师自觉有序开展各项教学工作任务,线上教学授课获得校院督学督导们的表扬和赞许,这也是学院师生将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等教育大会强调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落实高等院校的教育四个回归工作部署的重要表现,作为学院主管教学、科研、艺术实践等各项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同学院师生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与力量,服务好哈石油的一流民办高校办学发展。

艺术与教育学院刘强书记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学院能够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为契机,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努力积极打造一支党性强、业务精、肯奉献的师生党员干部队伍,通过树立典型,发挥榜样力量,通过党政领导主持主题教育,讲党课,青年专家及优秀教师谈“教书育人”分享,借助“互联网+音乐思政”的网络平台,以微课学习,艺术欣赏等方式,牢固树立学院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作为主持学院党委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我将继续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高效落实学院广大教工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宣传、统战、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积极服务哈石油校园文化和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职责使命。

(图为李培培等动画专业教师“课程教学”创作分享)

(图音乐表演专业教师“红色经典音乐赏析课程”教学分享)

(图为电编专业教师拍摄“铁人精神”相关视频素材)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