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智能工程学院] 刘金雨——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作者:发布日期:2024-03-27点击数:

我叫刘金雨,来自哈尔滨石油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2020级学生。

目前我在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生产四部氧化做工艺的操作员,在单位主要的工作是:巡检、取样、开关阀、测PH值、安全监护等等。

刚开始上班企业安排有经验的师傅们带着我,教一些基础工作,例如氢氟酸理化性质及应用,还有余救措施及消防措施,做到安全生产。先了解这些基础理论,之后会被带到车间实践,我认真记录着工作需要注意的重要内容,在带班师傅们的指导下,一遍又一遍的了解氢氟酸的工艺流程及原理。在化验室必须严格遵守执行质检科化验安全操作规程及特殊安全规定,对所属压力容器氟化氢、氢氟酸及硫酸、发烟硫酸采样过程严格把关。

此次实习经历拉近了我与社会之间的距离,也让自己在工作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在此期间,我也学到了很多课堂上不曾接触到的知识,也正是在这个工作过程中,不断试错,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首先,是心态的转变,我进入职场环境以后逐渐转变了原有的学生思维,不能抱着学生心态去实习,等着别人教,需要调动自己的积极主动性,主动求学,思想上变得更加成熟,开始学会用成人化的思维去思考问题处理事情,开始懂得任何事情的完美都必须付出十分艰辛的努力,社会是很现实的,也是很公平的,一份付出就会有一份收获,不要幻想未来,要做一个有思想、有目标、有计划的实践者。

实习这段时间过得很充实,使我迅速成长。十分感谢指导老师以及实习公司老师给我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启蒙我的职业生涯,让我从一个职场小白渐渐得到磨炼与成长。使我的职业基础得到了夯实,具备了良好的职业技能、职业素养。同时,我也要感谢在实习工作中-起并肩作战的同事们,我们虽然是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齐聚一起互相帮助、互相学习,早已成为彼此最好的搭档。在这里,由衷地祝愿企业和学校的未来更加美好。忠心的祝愿大家- -切顺利!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在自己工作领域不断努力学习。

上一条:[艺术与教育学院] 陈红——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 关英龙——2020级计科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