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智能工程学院] 侯龙昊——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作者:发布日期:2024-03-20点击数:

我叫侯龙昊,是来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四班的一名学生。我通过学校提供的“3+1”企业综合实习平台,进入了惠州恒力石化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工作。

在进行为期一周的安全培训后,我担任技术员这一职位,主要的工作就是对设备进行检查和设备维护,在班组师傅的带领下,我开始逐渐了解各个机器的相关知识,再结合我所学的理论知识,使得我对一些设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我深刻地认识到机械设备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每个细节都可能影响整个设备的性能和质量,因此需要具备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专业知识。我也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只有通过协作和有效的沟通才能更好地完成任务和解决问题。在实习过程中,我也发现自己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例如:在某些技术方面还需要加强学习和提高,对于一些复杂的问题还需要更多的实践经验和技能。

“理论是灰色的,而生活之树常青”,只有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实现理论自身的价值,也只有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使理论得以检验。同样,一个人的价值也是通过实践行动来实现的,也只有通过实践才能锻炼人的品质,彰显人的意志。

在实习过程中,我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和技能,还对于机械设备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还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对于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我认为,在这个行业中,技术创新和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只有不断学习和进步,才能跟上行业发展的步伐。因此,我希望自己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深入研究和探索机械设备领域的新技术和新应用,为推动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我要感谢学校能给我这次实习的机会,能让我获得宝贵的实习经验,也让我体会到了从学校步入社会工作中的不易,工作和学习不一样,无论是什么事情都应该要做好,没有理由给自己找借口。

上一条:[石油工程学院] 王冬旭——2020级油气储运专业
下一条:[智能工程学院] 刘育辰——2020级自动化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