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智能工程学院] 李欣雨——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作者:发布日期:2024-03-16点击数:

我叫李欣雨,来自哈尔滨石油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2020级学生,曾获得“校三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目前我在七台河矿业精煤有限责任公司实习,担任工程师助理一职,主要工作是:负责整理CAD电气版绘制电气图纸,包括主电路图,材料清单,高压原理图,端子图等,参与编程讨论等。

实习经历拉近了我与社会之间的距离,在工作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在此期间,我也学到了很多课堂上不曾接触到的知识,也正是在这个工作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首先,是心态的转变,我进入职场环境以后逐渐转变了原有的学生思维,不能抱着学生心态去实习,等着别人教,需要调动自己的积极主动性,要学会主动观察学习,思想上变得更加成熟,其次,对自己的岗位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进入工作后我才发现在校期间的经历无论多么精彩都只是找工作的敲门砖,而真正决定公司是否录用的是实习经历和成果。因此这也充分体现了实践的重要性,空有一身武艺没有施展出来那就是花架子。一切认识都来源于实践,让我意识到了亲身实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最后十分感谢学校、指导老师以及实习公司领导给我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让我能够把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同时,我也要感谢在实习工作中对我格外照顾的前辈们,是你们的帮助让我能够顺利的完成实习,让我在短时间内能够快速上手工作,让我在遇到瓶颈时能够快速解决。感谢你们让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在工作的领域不断深耕。

上一条:[智能工程学院] 袁东昊——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下一条:[智能工程学院] 张伟——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