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 张昕画——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二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3-05-29点击数: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2班学生张昕画。

目前我在江苏省南通市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焦化厂电修工段。在实习工作中,任职电气技术员,从事焦化厂内电气相关的备件申报工作,备件整理、接配送,出入库以及仓库管理;同时还兼职考勤员,记录工段上人员的出勤。兼职通讯员及信息统计员,主要协助领导草拟工作计划、总结和各类报告,以及提供微信公众号和中钢报及官方抖音的素材等。

来到中天钢铁,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它的建设速度。建设速度非常快,实行力很强。从我2022年7月份来到焦化厂,路上还是土建时期没施工完毕,有时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到现在干净的柏油路,3#焦炉也已经投产了。无不体现着中天钢铁的综合实力。

通过这次的实习,我有了很大的变化。刚来到中天钢铁焦化厂时只有我自己被单独分到了一个工段。工作中的内容与我所学专业有很大的不同。但随着我的不断学习,工段长也很认真教我。慢慢的,从最开始对陌生环境的抵触到现在我可以自己独立完成任务,这期间我学会了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会了如何稳扎稳打的操作。

感谢学校提供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更感谢工作期间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实习方面和日常生活上的关心与帮助。我会继续再接再厉,为企业贡献绵薄力量。

上一条:[自动控制工程学院] 刘嘉琪——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班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 王晓萌——2019级财务管理二班